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开卫生监督迅速排查督导 严把疫情防控

南开卫生监督迅速排查督导 严把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23   |   新闻来源:文明南开   |   内容分类:新型肺炎疫情报道

近期,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我市也出现第137例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开区卫生健康委带领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认真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严峻形势从严加强我市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强化监督防控,从严从细从实现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40.jpeg

6月17日晚,针对天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跟进,联合防控,协助对200余名酒店员工家庭住址、现住址以及近期是否离津、子女在学校就读等情况进行排查。全区各街道监督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指导片区内相关单位严格管控人员出入,进店测温,避免聚集,提高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意识。
   

6月18日以来,南开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领综合监督科、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工作人员联合对辖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各类公共场所和近期准备开业的“四小”行业单位和游泳场馆进行现场督导。截至目前,已现场检查8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控较为薄弱的社会办医疗机构,从预检分诊登记、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加强指导,现场逐一监督检查,从严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马上落实到位,对所有未按规定执行或预防控制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将从严从重做出行政处罚。现场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8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出入管控、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现场检查近期准备开业的游泳场馆2家、洗浴场所4家,要求企业做好人员体温登记,消毒通风,水质检测报告。

1.jpeg

同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还对辖区12家美容美发及10家住宿进行了现场检查,严查消毒间和布草间环境卫生情况、员工及客人体温记录,消毒记录,健康证等信息,告知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相关指南要求执行疫情防控规范,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下一步,南开区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于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监管,了解各医疗机构存在的困难问题,推进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力度,通过帮扶困难、严格要求进一步保障疫情严防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