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区领导检查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区领导检查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   新闻来源:文明南开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聚焦问题、督促整改。6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兵先后来到朝园里、耀远里、尚佳新苑、雅美里和南开五马路、二马路沿线、汾水道沿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营造、文明行为引导、规范停车秩序和商户经营秩序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

2.jpeg

每到一处,杨兵都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针对隐患问题逐项检查,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听取大家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杨兵责成属地街道和属事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1.jpeg


   杨兵强调,当前,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时刻,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脚踏实地,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职责,聚焦重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通过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的彻底解决,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创建工作,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固化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网格化管理措施,深入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强化社区党组织对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精准落实测评体系要求,抓住问题、盯紧不放、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文明城区创建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落实落细。要坚持文明执法,强化执法效能,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坚决依法治理各类突出问题。要规范引导广大商户诚信合法文明经营,按照创建要求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着力解决好群众反强烈的各类问题,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创文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