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动员部署会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   新闻来源:文明南开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640.jpeg

6月25日下午,南开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天津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动员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全国文明城区测评结果,部署推动决战决胜攻坚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勇勤作部署。

  杨兵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深刻反思创文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把创文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强有力的举措和招法,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场硬仗。


2.jpeg


杨兵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任务,精准把握、严格执行测评体系,进一步明确创建标准,细化责任清单,抓实申报材料、市容环境、问卷调查等问题整改,全力补齐创建短板。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整改落到细处,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融入全过程,从群众的关心事、身边事做起,着力解决好背街里巷、老旧小区、交通秩序等问题,强化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整治,用情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杨兵强调,要严格落实区领导包保责任,认真履行指导检查、督促落实职责,确保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区创文办要发挥牵头抓总、指导检查、部署落实作用,各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联动配合、合力攻坚。要广泛宣传发动,着力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检查考核,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19个单位设立分会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社区党委书记等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