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榜样 天津好人王慧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榜样 天津好人王慧

发布时间:2020-06-28   |   新闻来源:文明南开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王慧曾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好人”等荣誉称号。他自幼右眼失明,左眼视力微弱,凭借惊人的毅力考入了兰州大学。

3.jpeg

大学期间,眼疾进一步恶化,最终双目失明。当时的女友、如今的妻子高建华不离不弃,陪伴他完成了大学的全部学业。2008年毕业后,虽然求职屡屡碰壁,但王慧自学了各种盲用设备和软件的操作知识,先后主导设计研发了多款实用的盲用手机、电脑软件,为盲人朋友设立了公益数码课堂,通过各种途径将电脑、手机操作知识传授给盲人朋友。成立了天津第一家无障碍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免费接待盲人朋友参观体验。

2020年疫情期间,王慧夫妇先后向社区及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款物近3000元;创立了网上学习家园,为视障人士制作了一系列宣传抗疫知识的有声教程;主动承接了社区的老年课堂,为老年朋友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智能手机培训课程,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