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欠款秒到账!微信定位加视频连线促执行和解

欠款秒到账!微信定位加视频连线促执行和解

发布时间:2020-09-24   |   新闻来源:两江新闻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被执行人饶某经营服装生意,因经营不善拖欠申请人货款10余万元。2020年1月中旬,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网络查控,被执行人名下无存款、车辆等可供执行财产。春节上班后,执行干警黎寨到岗第一时间主动添加被执行人微信,得到回应后运用“位置共享”了解被执行人所处位置,通过微信消息及视频通话的形式督促饶某还款。达成和解当日,饶某通过微信直接向申请人支付了20000元,省去了案款流转的中间环节,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微信平台指尖办案的“位置定位+视频和解+线上履行”的工作成效初显。

  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执行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执行查控系统等线上“非接触”执行方式既推动工作,又防控疫情。截至目前,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查询、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223余件次,通过电话、短信联系当事人183人次,线上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9件,整理待归档案卷331件,协助兄弟法院办理委托执行案件3件。

  下一步,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自主研发的集执行案款分配、租赁异议、评估异议的移动办案app将投入使用,为当事人在线查询执行案件、申请执行异议、提供执行线索等“自助执行”带来便利,也使“非接触”执行更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