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长虹街团工委开展学“贺信”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长虹街团工委开展学“贺信”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   新闻来源:青春南开公众号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近日,长虹街团工委在盛达园社区青年之家,持续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 勇担使命跟党走”——学“贺信”·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长虹街机关团员青年、各社区团干部、流动团员团支部团员代表、非公企业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jpeg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原文,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教导。

作为“四史”学习的一部分,大家观看了青年网络公开课《中国重返世界之巅》,聆听专家对党史、新中国史上两次重大转折——瓦窖堡会议和邓小平南方谈话相关历史背景和意义的回顾、梳理和解析,团员青年们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深刻理解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模式,中国才能重返世界之巅,为全人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40.jpeg

最后长虹街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团员青年们为抗日英烈英勇顽强、不畏强敌的爱国精神所震撼,更进一步体会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获得独立、获得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党及其领导集体。


活动最后,团员青年们针对学习内容谈了个人感想与体会,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为“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长虹街广灵里社区团支部团干部张萌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全国广大青年,既是对我们这一代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莫大期许,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心中的旗帜,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能坚决捍卫党的领导,自觉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