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首届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首届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   新闻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网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大练兵活动,检验练兵成效,以赛促建,全面提升执法水平,10月21日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参加了首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

为提高知识竞赛参与率,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采用集中答题的方式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答题。知识竞赛涵盖政治理论、生态环境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监管执法相关规章制度等内容,形式新颖,专业性和趣味性较强,既激发了执法人员争当技能强手的热情,又让执法人员巩固已学知识的同时,发现知识储备的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的工作及学习方向。答题现场,参赛选手铆足干劲、积极参与,全程紧张有序。答题后大家自发对竞赛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条款等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此次知识竞赛为期一个月,区生态环境局将积极做好知识竞赛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全员参与,推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熟练掌握常用法律法规条款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夯实执法基础,提高依法执法能力,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同时,通过号召公众参与答题、邀请好友点赞助力等方式,丰富普法手段,提高居民和企业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