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加强工会财务人员培训 提升工会财务管理水平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加强工会财务人员培训 提升工会财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23   |   新闻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网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加强我区工会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新入职财务人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财务管理水平,确保工会经费合理合规使用,近日,区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针对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变动频繁、新手多,财务管理薄弱的情况,召开了工会系统新入职财务人员培训会议。会议解读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对工会财务管理实务以及工会财务软件、工会票据系统等基本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会议为新入职财务人员搭建了工会财务工作基本框架,梳理了日常工作中的相关职责,明确了工会财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与会人员积极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讨论交流工作思路与方法,相互借鉴,互相学习,为日后更好地进行工会财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今后南开区总工会的财务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通过多样化的专业培训,帮助基层工会财务人员明确相关要求及各项制度,提高财务工作管理水平,以更好地适应与完成工会财务工作,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的管理体系,切实提升财务队伍政策水平和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为工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