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生日密码,这个真不能有!

生日密码,这个真不能有!

发布时间:2020-11-23   |   新闻来源:平安南开公众号   |   内容分类:信用风险提示


绑定银行卡、留存身份证照、手机无锁屏密码,真的是天上掉馅饼,不转都有些对不起自己!

说到这,想必您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时尚青年小王马虎间将手机遗落在地铁座椅上,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只是自认倒霉,就当破财免灾。几个月后,待小王准备网购之时,才发现卡内余额不足了。小王这才想起可能与之前遗失的手机有关,急忙报警。 
 

 

公安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接警后,调取了该银行卡的流水,显示该账户近期分三笔转账5000余元到电脑城的一家商铺。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这家店铺,经询问,店主称他的朋友黄某以倒腾钱为由,先是扫店铺的支付码支付,然后又让店主通过其他渠道转给自己。这个黄某很可能就是小王丢失手机的新主人。 
 办案民警随后找到了黄某,起初他对捡到手机一事矢口否认。民警随后对其展开了心理战,使得黄某很快败下阵来,交代了一切。  

 

原来,事发当天,黄某在地铁上捡到了小王的手机,发现该手机并没有锁屏密码,于是心生贪念,想将手机据为己有。随后,他又发现,该手机的支付端口捆绑了银行卡,同时,手机内还有一张身份证的照片,于是黄某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该身份证的生日作为银行卡的支付密码进行转账,想不到这一试真的成功了。黄某决定好好把握这“天赐良机”,为了不被发现,他找到了经营电脑生意的朋友进行转账。黄某万万想不到这“天赐良机”将其送上了一条“不归路”。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