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谁动了我的订单?

谁动了我的订单?

发布时间:2020-11-23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信用风险提示

当老张从民警口中得知,仿冒厂里元件的团伙成员后,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会是他们?”气愤夹杂着失望,老张几乎要捶胸顿足,“三十多年的交情啊!我那么信任他们!”

近日,公安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侦八队、环食药总队五支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元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缴获假冒元件近五千件。

 

消失的订单

千里追寻神秘卖家

老张是一家电气制造公司的老总,年轻时他只是这个公司的一名员工,改革期间他将厂子承包下来。经过他多年苦心经营,这家公司在业内名声大噪,有很多固定客源,销量一直都很稳定。但去年年底,老张忽然发现近期订单明显减少,他便找到合作了多年的代理商询问情况。 

你们是从别人家进货了吗?老张给代理商老李打电话,老李十分纳闷儿,没有啊,我们一直都在定你们的货。老李怕他不信,打开视频给他看,仓库里成箱的货品上都贴着老张公司的密封条。老张心生疑惑,一眼瞥见有一个箱子是打开的,便让老李拿一个给他看看。他赫然发现,这些货品虽然贴着他们公司的商标,却是不折不扣的假货。

老张随即向派出所报案,称公司的货品被仿冒了。这引起长虹派出所高度重视,并立即上报分局。 

根据老张提供的代理商名单,长虹派出所办案民警秦建红前往广西、镇江、长沙等地,追查元件销售去向。异地取证困难重重,秦建红每到达一个地方联系好工作,马上就要定好下一站的车票。即便在疫情期间,他也没有停下调查的脚步。 

不管是代理商还是最终的收货方,多地的多家公司均表示这段时间和老张公司的合作始终如常。到底是谁把货卖给了他们,才能做得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呢?

村里的作坊

多年交情敌不过利益诱惑

经过缜密侦查,秦建红在代理商提供的发票上看到一个陌生的公司名字,并从一名代理商处得知,该公司是老张公司成立的一个分公司。

老秦根据这一线索找到了所谓的分公司,其规模更像是一个小作坊。办案民警意识到犯罪嫌疑人能如此完美的偷梁换柱,老张公司内很可能有内奸。面对民警提供的种种证据,该公司销售负责人孙某在配合调查时遮遮掩掩的态度,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经过一番调查,这家分公司的真实面目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害人的贪念

钱没到手便身陷囹圄

原来,孙某在另外两名合伙人等人赵某的怂恿下注册了一个新公司,打着老张公司的旗号生产经营。孙某因为工作的便利,使得一切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进行着……

直到警察找上门来,一切东窗事发 

目前,赵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老张的公司恢复了运转,日前,他专门来到长虹派出所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