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委深入开展危化品集中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委深入开展危化品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   新闻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21年1月12日,市道路运输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相关具体任务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交通执法总队、各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机构)、局属有关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牵头单位要根据实际细化落实方案,2021年1月底前组织开展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全覆盖专项检查,完成挂靠车辆清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各执法部门要坚持“四铁”要求,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凡涉及处罚事项的坚决从严执法,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不留空白盲区。三是强化过程跟踪,各牵头单位要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书面报告,于2021年2月8日前将第一阶段工作小结、6月25日前将工作总结报市道路运输局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