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诚信宣传—社区网格长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诚信宣传—社区网格长

发布时间:2021-01-22   |   新闻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网站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2021年1月的一天早上,家住向阳路街宜君里社区的一位九十高龄的独居老人给网格长打来电话,称身体不适需要到医院就诊,平时医保卡是儿子在保管,但老人联系不上儿子。

网格长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和老人儿子取得了联系,告知老人的情况,闻听消息,刚下夜班的儿子立即赶往社区。快10点时,老人的女儿也闻讯赶来,得知医保卡已经交与老人时,激动万分,握住网格长的手说:“感谢您,我们一家给您添麻烦了,了解我的情况,您还曾帮助我办理了肢体二级的残疾证,咱们居委会真是太好了!”经后续回访得知,老人已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就诊。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是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得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但是却让人在这萧瑟的寒风中倍感暖意,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