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诚信意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诚信意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3-03   |   新闻来源:天津日报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报讯(记者 李铁军 通讯员 王锦春)连日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力度、严查虚假广告宣传等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加大对商户诚信宣经营宣传,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按照既定部署,区市场监管局一是对全区菜市场、超市、药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高端白酒等相关领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二是对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配餐企业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等制度,并对该企业的订购食品进行现场查验,确保消费者用餐安全。三是持续开展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重拳打击不法商户的侵权假冒行为,全力营造南开区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继续强化电子商务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指导电商平台企业和互联网广告发布媒介落实管理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严厉打击各类利用虚假广告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五是不断拓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消费者及时举报假冒伪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各类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