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经营场所诚信宣传活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经营场所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   新闻来源:文明南开公众号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加强重点经营场所诚信经营意识,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元宵、散装糕点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饭店和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执法人员对辖区一家老字号食品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对企业制作元宵的原辅料进货查验是否规范、有无非法添加行为、加工制作环境是否清洁卫生、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及散装食品标识和计量称重是否规范等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经查,被检查企业从原材料、卫生条件、制作过程等方面都能做到严格把关,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现场制售的散装元宵进行了抽样,经检测,该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此次节日专项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0余户,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并发放《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海报,督促从业者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并向消费者现场讲解购买元宵时应注意的事项,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安全的购买渠道,注意贮存条件,遇到质量问题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通过严格监管,有效规范了节日市场的经营行为,为消费者食用安全放心的食品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