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执行力难 福建罗源法院奋力“犇”跑福建省罗源县人民法院干警在新的一年里,“牛劲儿”十足,他们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为依托,狠抓财产调查、查控、询价、评估、网拍、失信惩戒等关键环节,发挥拼搏肯干的

解决执行力难 福建罗源法院奋力“犇”跑福建省罗源县人民法院干警在新的一年里,“牛劲儿”十足,他们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为依托,狠抓财产调查、查控、询价、评估、网拍、失信惩戒等关键环节,发挥拼搏肯干的

发布时间:2021-03-04   |   新闻来源:罗源法院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福建省罗源县人民法院干警在新的一年里,“牛劲儿”十足,他们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为依托,狠抓财产调查、查控、询价、评估、网拍、失信惩戒等关键环节,发挥拼搏肯干的精神,对被执行人释法说理,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罗源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雷霆出击,执行干警的足迹遍布罗源县11个大小乡镇,强化强制措施,精准发力、迎难而上,最后共拘传8人、执行和解案件6件、执行结案1件,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维护金融秩序助力护航。

雷某仁于2014年在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5万元,雷某宝、雷某俤为担保人。2019年底,因雷某仁未履行还款义务,信用社一纸诉状将雷某仁等诉至法院,生效判决后雷某仁等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标的为13287.07元及透支手续费、违约金。

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另辟蹊径”,驱车赶赴被执行人雷某俤的住所处,将雷某俤传唤至法院,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作为担保人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慑于法律威严,雷某俤当场结清欠款,该案执行完毕。

三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中,三个家庭互为联保,主债务人对其他联保义务人的还款能力表示担忧,故怠于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罗源县支行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专项行动当日,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分别驱车赶赴被执行人家中,将被执行人罗某国、黄某为、黄某禄传唤至法院。一番“苦口婆心”的督促下,被执行人罗某国主动结清其作为主债务人的借款5万余元,黄某禄、黄某为也归还部分欠款,并承诺按期归还剩余款项。

申请执行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罗源县支行与被执行人雷某传、兰某仁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执行标的为282149.45元及利息。

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兰建仁在某建材市场经营店铺。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精准出击,将被执行人兰某仁传唤至法院。迫于压力,兰某仁归还3万元欠款,并承诺剩余欠款按期偿还并督促其他联保义务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罗源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法院执行职能,坚持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

下一步,罗源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全身心投入执行工作,不用扬鞭自奋蹄,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奋力“犇”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