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开区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推进会

南开区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4月16日上午,为深入推动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工作走深走实,落实好《天津市公证行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天津市司法鉴定行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按照《天津市南开区公证行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天津市南开区司法鉴定行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南开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0416180244.jpg

  会议就市、区两级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相关政策向南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再强调再说明,重申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及“主动查”与“被动查”的区别,要求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严格按照排查政策检视自身,对在执业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力行整改。对于在深入排查阶段自查自纠中确实发现存在问题的,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勇于说明、彻底整改。  


  下一步,南开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将按照深入排查阶段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求,督导南开公证处和全区各鉴定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查、开门治理等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动真格,出实招,确保整治和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实把整治和专项治理的成果转化为提高全区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对近期的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