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省玉树州税务局开展“银税互动”风险排查 加强税收数据安全管理

青海省玉树州税务局开展“银税互动”风险排查 加强税收数据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19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促进“银税互动”规范健康发展,严格防范第三方插手“银税互动”,切实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根据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有关工作要求,连日来,玉树州税务局逐户走访合作银行,扎实开展“银税互动”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根据税务总局和银保监会制定的“银税互动”管理措施,重点排查第三方插手“银税互动”和违规收取贷款企业费用情况、税务机关和合作银行未落实“银税互动”数据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在排查过程中,玉树州税务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相关规定要求,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全面风险排查,明确告知合作银行第三方插手“银税互动”危害性。同时,注重加强与银保监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支持,不断完善部门协同共管的常态化督导监督机制,及时掌握各合作银行落实相关措施要求的具体情况,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此次风险排查共走访辖区农业银行、青海银行、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6家银行的21家支行,发放排查表单42份。经排查,我州各银监部门和各银行均未聘请第三方机构协助处理涉税信息,均严格按照要求将企业涉税信息纳入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并定期开展涉税数据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步,玉树州税务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同辖区各银行、银保监部门的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及时分析“银税互动”普惠效果,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