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

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20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市区法规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是整治司法行政系统干警队伍顽瘴痼疾的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强化干警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现向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三个规定”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作为队伍建设的具体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二、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严格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贯彻执行,严守“不过问案件、不干预司法、不违规接触交往”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领导干部不得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违反法定职责或法定程序处理案件,不得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做有碍司法公正的事情。
三、全体干警要树牢“三个规定”底线意识,严格遵守纪律,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执法,不得违反规定过问和干预其他人员正在办理的案件,不得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转递涉案材料或者打探案情,不得以任何方式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切实提高遵守纪律、敬畏纪律、执行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全体履行执行、监管职责的干警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应当符合法律纪律规定,坚决防止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以不正当方式对职责履行进行干涉或者施加影响。
五、深入查找“三个规定”的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治,推进建章立制,筑牢干预过问案件和不当交往“防火墙”。围绕社区矫正执法管理重要环节,建立健全如实记录保护机制,切实用铁的纪律维护制度执行。
执法司法公信力的提升,离不开每一位干警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每一位群众的理解支持!我们呼吁广大干警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虚心接受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监督,让我们共同努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开、法治南开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南开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