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法院“云操作” 彰显公平正义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法院“云操作” 彰显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21-04-30   |   新闻来源:天津日报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报讯(记者 李铁军 通讯员 翟琛圳)南开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绿色法院”“低碳法院”建设新模式,结合审判执行工作职能,以集约化送达中心为载体,通过开展一系列“云操作”,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为群众提供了便捷。

  据悉,区人民法院集约化送达中心通过电话、短信、邮寄等多种方式,集中送达案件应诉通知书、传票、起诉状副本等各类诉讼文书,统一管理、高效送达,方便了当事人接收各类诉讼文书。据统计,仅去年区人民法院办理网上立案6895件,集约化送达中心完成案件送达12533件,送达成功9744件,涉及当事人14899人,实现了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

  此外,通过启用微信办理平台,使当事人通过微信即可办理缴费等手续,告别了以往当事人需要到法院办理公告手续的程序,实现网上办理公告100%全覆盖,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