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树立诚信意识,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树立诚信意识,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正所谓:“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企业不论大小,对良好的营商环境都充满期盼,对优美的生态环境都满怀憧憬。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着力解决民生所想、所盼、所急,以精细化执法服务水平为南开营商环境的向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4月29日下午,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对万兴街道6家餐饮企业随机检查工作中,发现个别餐饮单位存在设备运行管理漏洞、维护不到位、运维台账记录不明确等问题,现场责任人在表示将会积极整改的同时,也表达出对于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掌握不熟,对于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的专业性知识存在欠缺的困扰。随即执法人员向企业宣讲《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向负责人提供运维台账内容、形式的参照性样本,提示企业注重台账记录的及时性和精准性;向企业讲解设备设施更换零件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侧重点,规范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填补企业绿色生产的盲区;对现场执法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单位存在排风设备噪声问题,为避免减轻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的同时也帮助其优化整改方案。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以共情产生共鸣,以共鸣促进同心,将党史学习贯穿工作始终,聚力争先,协调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和困难,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的平稳运行提供生态支撑,让绿水青山常在、生态优势永续、经济发展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