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动”结合 破解“执行难”

“联”“动”结合 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21-07-16   |   新闻来源:天津日报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相关部署要求,日前,南开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立,通过“联”“动”结合,不断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司法裁判执行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区司法裁判执行联动中心成员单位由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南开分局、区发改委、区教育局等13个单位和部门组成,办公室设在区人民法院。联动中心围绕“健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立健全查找被执行人协作联动机制、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工作、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强化对公职人员的信用监督和加大对拒执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等方面开展工作。该联动中心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对需要联动执行的事项,联动中心办公室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依照工作职责,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积极配合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刻内涵,通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