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持善心 多义举 做最美诚信好少年——南开区西营门外小学刘孙甜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持善心 多义举 做最美诚信好少年——南开区西营门外小学刘孙甜

发布时间:2021-07-21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南开区西营门外小学五年级学生刘孙甜自强自立、阳光向上、诚信好学、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这个善良、真诚、热情的女孩一直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孙甜每天都关注疫情动态,多次参加社区卡口值守,为居民测温、登记。她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曾荣获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苗苗义工颁发的“最美小志愿者”“战疫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
在学校,她努力学习,模范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她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提高自己,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于班级荣誉,她倍加爱护,哪里能给集体增加荣誉,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用“真诚”做老师的助手,是老师和同学们信任、喜欢的班干部,多次被评为“美德少年”“优秀学生”“优秀大队干事”“最佳国旗手”。

在家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小大人”,感恩父母、孝敬长辈,很小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主动承担家务。2020年,姥姥做了腰部大手术,无法站立行走。为了帮姥姥尽快恢复,她每天坚持给姥姥按摩,即使手指酸痛,也从不喊累。姥姥大小便不能自理,她就帮助姥姥清理大小便。她还经常给姥姥唱歌、讲笑话。经过层层评选,她荣获了2020年度第十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荣誉称号。
   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是表现优秀的小义工。她积极响应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参加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她是“周恩来志愿服务班”的首批成员,连续7次被评为优秀苗苗义工。

点点滴滴小事,记录了她作为一个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成长足迹。她说,自己会不断地努力,做一名持善心、多义举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