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政府办开展“树立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天津”暨2021年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南开区政府办开展“树立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天津”暨2021年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按照区诚信办下发的《关于开展“树立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天津”暨2021年天津市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区政府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活动牵头部门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并按照活动时间要求于2021年6月14日—6月20日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诚信知识竞赛、诚信宣传教育两部分。一是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59人积极参与“天津市诚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将参与问答活动人数最大化,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诚信建设、深入学习诚信知识的积极性,使干部认识到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深度结合“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走进社区网格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和扇子、环保袋等宣传用品,向居民广泛宣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和诚信建设有关知识,积极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弘扬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诚信文化、契约精神,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形成诚信公约,树立正确价值观导向,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努力营造诚实、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通过我办诚信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提升公务员和公职人员的守信素养,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打造“诚信天津”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有利于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和文化氛围。

1f65914f4708546da5f4f286eb9f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