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55家单位建立执行联动机制

重庆55家单位建立执行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1-07-23   |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7月20日,重庆市委政法委、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建设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重庆共有55家单位建立了执行联动机制。

  据介绍,2019年,在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建立健全了“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重庆高院、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等全市55家单位建立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并积极推动网络查控系统提档升级,实现线上冻结、扣划、查封、过户等。

  在执行联动机制下,重庆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省域范围的不动产线上查控机制,全市法院累计查询不动产案件66.48万件。重庆法院对接市信用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建立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自动比对、拦截、监督、惩戒系统,全市38个区县、51个部门和单位累计查询“红黑名单”1397万次,触发失信被执行人83571次,反馈执行措施51260条。此外,完善社会信用档案制度,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作为重要信用评价指标,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2019年以来共有13787名失信被执行人在工商登记环节受到任职资格限制,170余家失信企业暂停享受科技创新扶持政策。重庆法院还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协作联动,累计执行住房公积金冻结4833笔,涉及资金3.78亿元;扣划444笔,涉及资金0.36亿元。

  在全市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下,2019年以来,重庆法院共办理执行案件90.4万件,执结82.4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35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