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诚信好人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记王玉华家庭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诚信好人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记王玉华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14   |   新闻来源:文明南开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王玉华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着朴实无华的家庭故事。王玉华婚后一直与婆婆、小姑共同居住,婆婆肢体二级残疾,小姑智力一级残疾。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和小姑,王玉华婚后放弃了生育自己的孩子和外出工作的机会,专心在家伺候婆婆和小姑。

每天早晨,王玉华为小姑穿衣洗脸、喂药喂饭,傍晚为她洗澡泡脚、按摩。经过长久积累的经验,她大多时候能掌握小姑大小便的时间,但有时还是措手不及,有时小姑把大便拉在衣裤上,王玉华马上把小姑身体擦干净,再换上干净的衣服,接着便是清洗满是大便的衣裤。一切都安顿妥当,稍有空儿就给小姑做按摩。  

 
  婆婆身体残疾,做不了繁重的家务,王玉华包揽了全部家务,不辞辛苦,精心照料。在吃上,她每日变着花样尽量让老人多吃一点;在穿上,不让老人有一点异味。
  王玉华诚信热情,敬老爱幼,乐于助人,不仅对家人这样,对亲戚邻居也是如此。她经常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楼内工作。疫情期间,王玉华主动帮助社区居委会了解楼内租户情况,发现返津人员及时与网格员联系,有时间还会到社区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测温、登记。
  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付出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和最真挚的情感,她爱老人、爱丈夫、爱小姑,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家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