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万里行】南开区统计开放日 诚信统计进社区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万里行】南开区统计开放日 诚信统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18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按照《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要求,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9月17日南开区统计局与嘉陵道街云龙里社区联合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及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南开区统计局通过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做到“七个结合”,即将统计工作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扎根网格、血脉相融”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诚信统计宣传”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统计宣传氛围。

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党员和干部,在云龙里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党员和群众共同开展了开放日及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悬挂“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口号,摆放统计法宣传展牌、数据安全展牌、诚信统计展牌、党史学习教育展牌,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发放了统计法、统计诚信宣传手册,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力宣传和反映了政府统计部门和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为统计工作营造了“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

95352655511b6dcdda2513660b306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