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风险提示】天津市南开区:当心落入网贷骗局圈套

【风险提示】天津市南开区:当心落入网贷骗局圈套

发布时间:2021-09-23   |   新闻来源:西宁晚报   |   内容分类:信用风险提示

   近日,互助县西山乡一男子因急需用钱,在网络上进行申请贷款2万元,结果没有贷到一分钱,反而被骗5.8万元。

  2021年9月16日,互助县西山乡某村村民马某因急需要用钱,便在手机网页上搜索网上贷款信息,后从网页下载了一款叫“微粒贷”的APP。下载成功后,马某便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了一个账号并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马某在该APP平台上申请了20000元的贷款后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微粒贷”的员工,该员工说马某的贷款已经审核通过,现在就可以提现。接完电话后马某便进行提现操作,但系统显示马某绑定的银行卡账号填写错误,需要6000元的认证费,之后“微粒贷”客服通过微利贷APP给马某发了一个网址链接,马某点击链接下载了一个叫“微聊”的聊天软件,尔后按照客服的要求添加了一个微聊好友,对方让马某将6000元认证费转到其提供的一张银行卡上,马某便将6000元钱转至对方提供的银行卡。

  转账成功后,马某就进行提现操作,系统提示因马某转账时系统出现故障,马某绑定的银行卡被冻结,需要再转26000元的解冻费,之后马某再次将26000元转给对方,转账成功后对方称可以提现,马某又在“微利贷”APP上进行提现,系统又提示马某操作失误,对方又称财务部门无法正常下发贷款,让马某再转26000元钱,财务部门就可以按照要求下发贷款并会返还马某之前转账的钱,马某通过对方提供的账户再次将26000元钱转给对方,后马某进行提现操作,但无法提现,马某意识到被骗遂到刑警大队报案。

  公安提示:网上贷款注意甄别,请到正规贷款平台。声称随便可贷几万几十万,不需要征信,要交担保金、流水资金的贷款,都是诈骗。网贷平台以填错收款卡号、网贷申请频繁、支付超时、账户出现异常等任何理由,声称申请人账户被冻结,并要求转账才能解冻的,一定是诈骗。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争取止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