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南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诚信宣传进商户的活动

【诚信宣传】南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诚信宣传进商户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加强《条例》宣传,加快建设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增强社会诚信,减少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南开区司法局普法办积极组织开展《条例》宣传,着力提高《条例》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近日,向阳路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五金城50余家企业商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教育。司法所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发放《条例》宣传册页,进行《条例》宣传解读,传播诚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民法典》实施等热点话题,宣传企业经营、合同订立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商户及顾客提出的法律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解答和耐心指导。

    南开区司法局机关、嘉陵道司法所等大力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条例宣传相关内容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到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化了社会各界对社会信用信息、信用激励与约束、信息主体权益保护等社会信用体系有关内容的了解,推进信用法治意识的全面普及,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社会环境。

南开区普法办将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条例》的普及率、知晓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建设高质量助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555aa8260d7a9952b83aaa0cfb8bb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