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南开区积极开展粮食流通联合执法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诚信宣传】南开区积极开展粮食流通联合执法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发布时间:2022-10-26   |   新闻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网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健全粮食流通监管机制,强化地方政府储备执法督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南开区发改委(粮办)联合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流通联合执法督查。按照职责分工,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围绕企业粮食收购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区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企业垄断及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共抽查粮食收购企业3户,检查重点为各经营户的粮油经营台账、粮油商品数量质量、粮油流通购销渠道等方面。经检查,企业均建立粮油经营台账、粮油经营业务合法合规,不存在粮食收购活动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将纳入粮食信用平台监管范围的5家粮食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价,经核实,评价结果均达到B级。

通过开展本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督查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规范了南开区粮食流通秩序,完善了粮食经营者信用档案,切实维护粮食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