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广水市律师信用等级评定办法(试行)》出台

《广水市律师信用等级评定办法(试行)》出台

发布时间:2022-11-0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市区法规

近日,广水市司法局制定出台《广水市律师信用等级评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定办法》),要求该市律师事务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以此完善执业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评定办法》明确,律师信用等级按顺序分为AAAAAA三个等级,其中AAA级为最高等级。AAA级信用律师为自律意识强、业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状况优良;AA级信用律师为自律意识强、业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状况良好;A级信用律师为自律意识较强、业务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一般、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状况较好。

《评定办法》规定,律师信用等级评定从遵守规章制度、业务能力、抗风险能力、监管和自律等方面综合考评和量化评分,根据细则设定的项目评分标准,综合得分、加分和减分情况,最后得出评定分数,参照达标分数线来确定律师的信用等级。项目评分标准共设38项:其中30项为基础项,基础分为70分;另8项为加分项,无基础分。参加信用等级评定的律师得分90分(含)以上的,达到AAA级信用等级;得分80分(含)以上,达到AA信用等级;得分70分(含)以上,达到A信用等级;得分在60分(含)以上信用等级为B;得分在59分以下的信用等级为C。律师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告,接受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