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北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河北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时间:2022-11-17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根据河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安排,省民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自7月份以来深入开展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有4849家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了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共抽查186家行业协会商会。调整和规范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105个,调整和规范经营服务费性收费项目14个。全省有1067家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收费减轻企业负担4774.66万元,通过推动本行业企业为其他市场主体让利减轻企业负担682.18万元,通过为行业争取帮扶政策减轻企业负担6506.06万元。

  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还联合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及部分省属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制度建设、财务规范、项目运作等事项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