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推动隐患排查治理

【诚信宣传】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推动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22-11-24   |   新闻来源:南开区人民政府网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印发了《2022年南开区化工 危险化学品 医药企业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全区50余家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2022年天津市化工 危险化学品 医药企业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关要求,针对区域特点部署了南开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重点强调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重点整治内容,要求企业从即日起开展第一阶段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同时为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会议还组织企业学习了《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制定排查整改计划,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认真查出一批隐患,整改一批隐患,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四铁”要求,突出监管重点,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形成闭环。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严格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