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东: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

海东: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12-01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自2022年4月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建立涉企收费长效机制、建立涉企收费清单、征集问题线索、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治理涉企乱收费作为宏观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行业领域规范发展。

  据悉,自4月以来,共处理涉企收费投诉6起,投诉包括小区停车收费过高、房地产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违规收取天然气接口费等社会热点问题,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市民热线办公室及投诉人。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各类超市、餐饮、宾馆、旅游景点、商品房、药店、医院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是否明码标价进行规范。责令7家明码标价执行不规范商户进行了整改。

  同时,针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转供电、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相继开展了水电气暖等价格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87家,对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做好明码标价,推动涉企收费公开透明。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对转供电主体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清退转供电环节多收电费17.6万余元;立案查处公立医院价格收费违法案件1起,没收违法所得74万余元,罚款2万元;立案查处供水企业价格违法案件1起,责令退还多收水费3.94万元,罚款3.94万元;责令1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清退违规收取的天然气接口费4.45万元;责令6家服务合同不规范的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帮助指导120余家药店规范价格行为,对价格不规范的药店经营主体罚款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