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全市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全市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7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涉企收费治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要求,启东市市场监管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企收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中央和省市级收费目录清单之外政府部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乱收费乱摊派的问题,已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取的,或违反规定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的,不执行收费减免政策的问题。

  二、中介机构收费。检验、检测、评估、认证、鉴定、公证等中介机构借用行政职能或行政资源垄断经营、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等行为。

  三、行业协会收费。商会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以及将政府部门委托事项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违规收费等行为。

  四、交通物流领域收费。对该领域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以及高速公路救援等单位超过政府规定标准收费的行为。以及货代、堆场、报关等中介机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五、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强制服务并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

  六、商业银行收费。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规定的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

  七、其他领域违法违规收费行为。

  欢迎广大经营者通过1234512315热线进行举报,我们将及时受理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