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库尔勒小学生拾金不昧,收到警察叔叔表扬信

库尔勒小学生拾金不昧,收到警察叔叔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3-02-27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为贵校培养出拾金不昧、品学兼优的孩子点赞。”2023年2月16日,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张志方特意写了一封表扬信给库尔勒市石油四中一年级高雨萱、三年级高雨欣同学。

  原来,过年期间,小学生高雨欣、高雨萱在华夏爱嘉丽都小区玩耍时,发现地上有个红包装有200元现金,她们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失主,两人商量决定将钱交给警察。

  于是,两人来到新城派出所沙南警务室。“警察叔叔,这是我们在马路上捡到的200块钱,交给你,希望你能帮我们找到失主。”高雨萱、高雨欣把钱交到值班民警张志方手中,并详细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了解情况后,民警记下了孩子的信息,并表示会帮他们尽快找到失主。

  216日,学校开学,沙南警务室民警张志方特地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两人所在学校库尔勒市石油四中,高雨萱从民警手中接过表扬信后,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两百元对于她们来说可不少。”民警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送表扬信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高雨欣、高雨萱是学生良好社会公德的缩影,体现着当代小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面貌,为高雨萱、高雨欣同学点赞。”

  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小红包映照出孩子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也是种在孩子们心中的一颗美德种子。警方提示,外出时,请务必注意保管好随身钱财,谨防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