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商城县多举措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商城县多举措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3-02-27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年,商城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六大领域,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企业减负纾困,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制定印发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市场监管领域工作目标、职能职责,划分阶段步骤,组织骨干力量,围绕专项整治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

  聚焦政策抓落地。开展“万人助万企”“包联服务企业”等助企纾困活动,将各项涉企收费优惠政策传导至终端用户。在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解读支持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向企业精准推送、上门宣讲各类优惠政策信息。

  紧盯重点严整治。围绕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金融领域、行政事业、水电气暖等领域逐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停征免收有关收费项目,是否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是否存在转嫁成本、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行为,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

  广泛宣传促自律。以整治涉企收费行为为契机,面向企业面对面宣讲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全面落实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接受群众、企业和社会监督。同时,完善定价机制,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