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喜报!南开这些青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喜报!南开这些青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1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决定授予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委等100个团组织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天津市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第四联合团支部等150个团组织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梁泽等148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窦国巾等100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南开区刘文彦、郑晨阳同志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南开区中营小学

刘文彦

刘文彦,女,汉族,1987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天津市南开区中营小学大队辅导员,高级教师,南开区青联委员、少工委委员,天津市刘文彦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

她扎根南开,辛勤耕耘十余载,她怀着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对红领巾的热爱,对星星火炬的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厚植爱国情怀放在育人的中心位置。她创立天津市刘文彦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团结更多的辅导员老师为红领巾事业奉献青春与力量,发动更多的少先队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梦远航。

去觉悟社、到纪念馆、访优秀党员,请劳动楷模、邀雷锋班班长、做小小志愿者。石榴籽一家亲她带领少先队员与甘肃小伙伴互通书信1000余封,脱贫攻坚在行动她和少先队员向四川大凉山、甘肃庆阳、河北承德等地区捐书、捐物6000余件……在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有力量的活动中,少先队员从课堂走向社会,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公安南开分局

郑晨阳

 

郑晨阳,女,汉族,1996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公安南开分局政治处综合科三级警长。

她组织全局团员青年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青年宣讲团,在三五学雷锋日、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宣讲活动,以线上青年大学习和线下主题团课为抓手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组织化学习,实现15个团支部、208名团员青年的专题学习全覆盖。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由分局团委委员牵头,她以战区制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3·5”学雷锋日系列主题活动3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运用沉浸式教育方式,开展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15场,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生动展现南开公安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创建学习型青年队伍。她依托分局图书馆,组织分局各团支部书记及青年代表开展读书促学伴成长公安青年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学出动力、学出敬畏、学出为民情怀,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