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南开区法院《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诚信宣传】南开区法院《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守信意识和诚信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诚信舆论氛围,近日,南开区法院,组织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诚信宣传手册》《失信联合惩戒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并结合本院近年来办理的惩戒失信“老赖”等相关典型案例,积极向群众讲解有关诚信方面的知识。宣传围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对个人及社会的极端重要性、失信行为的严重危害等内容,告诫大家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更可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引导大家树牢“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树立诚信形象、争做守信公民,共建诚信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