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景谷:专项行动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

云南景谷:专项行动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30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巩固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近日,县民政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性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抽查检查。

  此次抽查检查以行业协会商会是否有乱收费情况为切入点,辐射到行业协会证书公章情况、会费管理情况、资金管理情况及内部治理情况等。

  期间,检查组对全县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通过检查,全县行业协会商会都能严格按协会商会章程收取会费,未发现强制入会、强制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的情况。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加强与行政审批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逐步探索建立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的综合监管体系,推动建立健全多部门监管和联合执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