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南开区统计局承诺亮诺新征程 诚信共建谋新篇

【诚信宣传】南开区统计局承诺亮诺新征程 诚信共建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6-0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推进南开区统计信用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统计信用环境,按照《中共南开区委办公室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开区贯彻落实天津市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南开区统计局拟定了《南开区关于开展“四上”企业统计信用承诺的通知》,在原有961家单位开展信用承诺基础上,再次组织全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企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共计434家单位开展统计信用承诺工作,共同构建诚信、法治的统计环境。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信用承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重点结合“八五”普法工作、统计数据核查工作,针对不同对象,采取“量身定做”的方式,深入企业推广信用承诺活动,做到统计诚信心连心,统计服务零距离。结合统计调研工作,面向企业开展现场诚信宣传。我局面向企业发放统计诚信宣传手册和统计法律宣传手册,内容涵盖《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向企业讲法说理,邀请企业“承诺亮诺,诚信共荣”。

截止目前,我局已收到400余家企业签署的《统计信用承诺书》。通过这样的“承诺亮诺”形式,使企业知悉、牢记自身在统计工作中的权利与义务,切实加强企业诚信自律,进一步推动我区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同时也大大促进了统计运作效率和统计数据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