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开展园区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的通知

关于开展园区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   新闻来源:信用北京   |   内容分类:通知公告

园区各企业: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长沙天心经开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的指示与要求,形成园区“企企亮信用,企企有评价”的新发展格局,园区将联合经监管部门备案的征信机构组织开展全园区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用评价的目的

通过本次信用评价,在园区内培育一批信用管理严格、社会声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帮助信用良好的企业在园区各类政策中获得更好的便利。

园区信用评价结果将上报信用长沙,为园区企业参与长沙市信用分级分类提供依据。

二、信用评价的对象

天心经开区区域范围内依法注册的企业。

三、信用评价的程序

1、申报。企业可按照《长沙天心经开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自主申报补充相关信息,作为信用评价参考。

2、审核。通过线上比对调查、大数据综合评价、上门采证等相关手段,对参评企业进行客观、中立的信用评价。

3、发布。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在“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官网予以公示。同时作为行业信用评价推送至信用中国(湖南长沙),供全社会免费查询。

4、更新。园区将根据《长沙天心经开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对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实施动态更新。

四、结果应用及其他说明

1、园区内各部门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对企业信用评价结果“逢办必查”,对A级(A级及以上)企业联合激励,C级、D级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2、申报截止时间:202445日。

3、园区已委托第三方信用机构免费提供基础信用信息采集服务。企业如另有需要可自行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上门采集优良信用信息。

4、对本通知中的任何内容存有疑问或需要了解进一步的信息,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五、联系方式

行政审批服务局信用建设专干 刘苗13548550734

湖南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曾舒琪13077374697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