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价格专项检查

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行业价格和收费行为,维护殡葬服务行业市场秩序,近日,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殡葬市场服务收费价格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聚焦近期群众关注的殡葬服务价格问题,对殡仪馆和丧葬用品店的商品及服务明码标价价格公示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殡葬行业经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是否利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是否通过价格欺诈、强制交易对象接受不合理的价格,是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捆绑或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经营者规范细化收费项目,提醒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公示的价格标准进行收费,自觉维护殡葬服务领域价格收费秩序。并对经营者开展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提升从业人员依法经营意识,提醒告诫经营者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引导殡葬服务经营者自觉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检查公墓1家,殡仪馆1家,殡葬用品店17家,现场指导规范价格公示牌6处,暂未发现违法违规收费行为。

  下一步,玉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规范清明期间殡葬领域经营者价格行为,加大对殡葬市场服务收费价格的检查力度,营造公平规范消费环境,维护公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