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宣传】南开区鼓楼街开展2024年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南开”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诚信宣传】南开区鼓楼街开展2024年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南开”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心   |   内容分类:诚信建设万里行

近日,南开区天越园社区深入基层,向广大群众开展专题信用宣传活动。为推进诚信建设宣传、增强诚信意识、预防金融诈骗、积极建设诚信文化起到了一定作用。

鼓楼街天越园社区携交通银行全面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积极推广《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并开展预防金融诈骗、个人信息安全意识防范、依法维护个人权益等方面进行宣传,交通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此外,活动还通过互动环节活动,社工工作人员拿着中奖短信的手机针对电信网络防诈小妙招等小常识,帮助社区居民树立理性消费观、提升金融安全意识。现场岁数大的老年人就结合自己收到的诈骗信息进行了咨询,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认真讲解该类情况均属于欺诈行为,并通过“一不要点击、二不要回复、三必须找正规渠道确认”的“123”口诀,帮助老人们轻松掌握了应对这些“网络虚拟世界”新问题的处置办法。

天越园社区通过组织专题诚信建设宣传、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人群,增进了社区居民对金融安全意识防范和依法维护个人权益意识,获得了一致好评。

同时其他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邀请专家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讲座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讲解使参与者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各种活动柜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法律素养,也增强了大家的维权意识。我们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构建和谐消费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