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拾金不昧,失主写信表扬

学生拾金不昧,失主写信表扬

发布时间:2024-04-12   |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4月10日,颍东区口孜中学门口张贴了一封表扬信,对该校八(4)班学生王坤同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扬。

  日前,王坤同上学时,在学校大门口意外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一沓现金和身份证等。考虑学校距离口孜镇派出所仅几十米,王坤同迅速将钱包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经清点,钱包内有26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

  民警对王坤同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褒奖,并通过身份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徐先生。10分钟后,徐先生赶到派出所认领了钱包。

  徐先生说,当天早上他经过学校大门口时不慎将钱包遗失,但由于不确定具体丢失地点,且认为找回无望,他并未报警,“多亏了警察同志和那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让我省去了不少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王坤同捡到钱包并交给民警后,并未向老师和家长提及此事。直到失主徐先生将感谢信张贴在学校大门口,大家才知晓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