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南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通市承诺纳入信用记录 奖惩信息实时共享

南通市承诺纳入信用记录 奖惩信息实时共享

发布时间:2020-05-28   |   新闻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   内容分类:联合奖惩新闻

       今年,南通市将全力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记者昨天从市信用办了解到,南通市将推动开展事前信用承诺公示与应用,加强事中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规范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认定。

今后,信用承诺信息会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南通市将组织各部门使用上级主管部门出台的信用承诺制度和规范模板,编制信用承诺事项清单,并公开信用承诺格式、流程。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等过程中,南通市将大力推行信用审查,使用信用承诺、信用查询报告、第三方信用报告,不断提高容缺受理事项承诺在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占比,在“信用南通”网站开设信用承诺专栏公示各类承诺,违背信用承诺的市场主体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为扩大信用监管覆盖领域,南通市将实现信用信息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按需实时共享,推动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评价办法、建立评价机制、开展评价试点,根据监管对象信用状况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在部门或信用网站公示信用评价结果。同时,建立风险预判预警机制,通过失信警示提醒、指导约谈等方式,督促失信市场主体限期整改,并及时将失信提示、警示约谈情况按要求整理归集,并报送至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在加强奖惩信息共享方面,各地各部门将依托省、市联合奖惩系统开展工作,不断丰富守信激励的措施,加强失信被执行人、安全生产、涉金融、农民工工资欠薪、税务违法、工程建设、生态环境、医疗保障、消防安全等重要领域的失信惩戒,不断推进联合奖惩系统与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完成在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惩戒措施目录化工程,推动惩戒措施有效落地。